重庆市民参与“徒步丈量主城”健身活动

    让我们一起走,让我们一起徒步丈量重庆。日前,一场以“徒步丈量主城,发现重庆之美”为主题的徒步健身活动在长江之滨的南岸南滨路举行,超过600名市民在长达10公里的徒步走中既锻炼了身体,同时也享受重庆这座山水城市之美。
    “平时都在跑步机上锻炼,这是第一次徒步南滨路,感觉很新鲜。”27岁的徐艺颖一边大步流星地走着,一边说道。从小就喜爱运动的她,每周都会到健身房锻炼,算得上是运动达人。“既能锻炼身体,又能缓解压力。”
    她说,这次徒步和平时锻炼是全然不同的体验。一是空气比在室内清新,冬天的太阳斜照在人的身上,暖意阵阵。比在室内更舒服。二是有开车前来忽略的街景。
    金黄的银杏树,干净宽阔的马路,冬天暖阳下奔走的人群,都是这个城市美的体现。“我在想,这就是一个城市最生动的美。徒步,更能亲近它,享受它。”
    在重庆健身圈颇有影响的步量重庆网,这次就有150多人参加徒步活动。组织者走过无数次南滨路,他以徒步活动组织者的角度评价,南滨路的绿化很适合徒步,风景优美,沿途会经过慈云寺等风景项目,还有巴渝十二景、烟雨公园等地可供欣赏游览,很适合徒步新手们练手。
    今年30岁的张为豪是一家网店后主,业余时间喜欢夜途。曾多次走过南滨路,在他看来,南滨路的夜晚和白天全然不同。“这边晚上都是食客,是好吃狗的天下。”大桥灯火辉煌,双子楼夜色袭人,却让人忽略他们本身的雄伟壮观。“而白天行走在南滨路上,朝天门大桥变得高大了,而一会儿经过欧式风格钟楼广场,一会儿又经过慈云寺庙,在到百年历史的法国水师兵营,感觉完全穿越了。”他说。
    “徒步丈量主城,发现重庆之美”活动,巧妙结合了山城好山好水的地貌特点,适宜徒步运动,同时还倡导了一种健康生活方式。特别是通过徒步发现重庆之美,参与者不仅在运动中感受到城市之美,还通过他们手中的相机、手机拍摄城市美景,通过微博、微信网络互动,有效地达到了城市旅游营销的效果。
    “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如果时机成熟,我们甚至希望将其升级为都市徒步节,在倡导健康运动的同时,营销我们美丽的城市。”活动负责人表示说。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