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翠湖上演百名“圣诞老人”跑步活动

    圣诞节前夕,百余位装扮鲜艳的圣诞老人出现在昆明翠湖畔,他们以奔跑的方式给春城市民送上了一份健康快乐的礼物,这是当地首次以圣诞为主题举行的跑步活动。
    本次活动由昆明金鹰购物中心和云南跑吧联合主办,旨在利用圣诞节推广当地的跑步活动。活动当天,百余位报名参与的跑步爱好者来到金鹰购物广场门前,穿上红色的衣物、戴上帽子和胡须,变身为和蔼可亲的圣诞老人。在主持人发令之后,圣诞老人们兴高采烈地举着旗帜向翠湖出发,队伍中既有年近六旬的老者,也有不满10岁的小圣诞老人,还有好几对夫妻一起参加奔跑的。
    沿途圣诞老人们的出现引起了市民的极大兴趣,大家纷纷议论和驻足围观,并称赞圣诞老人很能跑步。经过环绕翠湖5圈12公里的奔跑,圣诞老人们在翠湖东门停下了脚步,虽然个个大汗淋漓,但倍感畅快。队伍中网名叫亨特的跑者告诉记者,平时他也跑步,但穿着圣诞老人服装跑是第一次,宣传效果很好,这种方式对于推广跑步很有好处。9岁的小朋友西蒙跟随父亲来参加活动,跑了一阵他又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为跑步的叔叔阿姨们服务,一直忙前忙后,活动结束后西蒙说,“今天很开心,是我度过的最好玩的一个圣诞节。”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