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登天塔活动拉开新一年全民健身序幕

    2014年元旦上午,上千名天津市民聚集在位于天津最高点的天津广播电视塔下,共同参与一年一度的“新年步步高”市民登天塔活动。
    上午9点30分,登天塔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天津市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克敏代表主办单位向全市人民致以新年的祝福,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广播电视台等单位领导共同为活动鸣枪。天津的“新年步步高”登天塔活动源于1992年,自2005年起每年元旦都要举办,已经成为深受天津市民喜爱的一项群体品牌活动,并被国家体育总局列为全国登高健身活动的重点项目。
    随着发令枪响,1000多名市民从电视塔广场出发,环塔一周跑行600米后,沿楼梯开始攀登天塔,经21层、1378级台阶,最后到达距地高度253米的终点天塔瞭望厅。
    2017年将在天津举办第13届全国运动会,今年的登天塔活动不仅拉开了新年度天津全民健身活动的序幕,还全面唱响“全民健身与全运同行”的理念。

(刘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