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险家金飞豹挑战全球七大洲马拉松

    “完成7+2是我人生的高度,现在我要挑战全球七大洲马拉松,这是我人生的速度,也是我人生的新目标。”中国著名探险家金飞豹近日在启程参与七大洲马拉松赛的发布会上这样宣布了自己新梦想。
    作为探险家,金飞豹可谓已经登峰造极,他仅用18个月时间的全球最快速度,完成了七大洲最高峰登顶、到达南北极的“7+2”之旅。但是,金飞豹不满足于此,当他开始接触跑步后,又把自己的梦想进行了创新,打算在60岁以前成为“百马王子”,即完成100场马拉松比赛。最近,金飞豹的梦想更为升级,他宣布要完成全球七大洲包括撒哈拉沙漠极地马拉松、亚马逊丛林马拉松等极限赛事在内的14个马拉松比赛。
    “跑步能带来满足感和成就感,”金飞豹说到自己的“新宠”——跑步运动时说,“刚开始我连一公里都跑不了,甚至问朋友马拉松要跑几公里。我的一个朋友鼓励我,那么多高峰你都登上去了,马拉松你也一定能完成。”就这样,已经练就了超人毅力的金飞豹开始在跑步这个新领域游弋,渐渐地,东京、波士顿、柏林、新加坡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在短短两年时间内,金飞豹完成了17个马拉松,甚至参加了意大利330公里的巨人之旅比赛,还骑车赴东南亚七国、环骑台湾岛等等,运动给他的生活也带来了巨大变化。
    金飞豹跑步以后,结识了不少跑步的朋友,也带动了更多跑步的人。
    “我查了一下,全球完成7+2的有那么几十人,完成七大洲马拉松的有200多人,但是同时完成这两件事的,还没有,”谈到自己的新梦想,金飞豹有些兴奋,“现在,我打算在两年时间完成七大洲马拉松,成为同时完成这两件事的世界第一人。”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