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全民健身迎新年运动健康并快乐着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但是江阴人追求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与呈现健康品味的生活态度却一如既往。在2014年的第一个节假日,江阴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依然如歌如潮、蓬蓬勃勃。在以“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为主题的迎新年系列健身活动中,既有挑战极限挑战自我、极富竞技色彩的比赛项目,也有自娱自乐、自我陶醉的健身展示活动。
    镜头一:跨年游泳比赛。江阴市水蘑方内,一场从2013年12月29日至2014年1月1日的跨年游泳比赛无声进行,由游泳协会承办的江阴市冬季游泳比赛已进入第三个年头,比赛共分6个大组,来自全市各界200多名游泳爱好者参赛,市体育局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镜头二:冬泳表演。冬泳称得上是勇敢者的运动项目,在长江之滨也有一大批挑战严寒的勇士,以长江之畔鹅鼻嘴公园为据点,坚持每天畅游长江,哪怕是寒冬腊月。为了展示他们的意志品质,传达他们的坚强不屈,在我国全民健身运动第19个冬泳日来临之时,冬泳协会的近百位健儿在依山畔水的黄山湖公园,与湖水来了个亲密接触,在冰冷刺骨的湖水中劈波斩浪嬉戏追逐,赢得游园群众的阵阵掌声。元月4日,他们还奔赴哈尔滨参加哈尔滨国际冬泳邀请赛。
    镜头三:学院场健身人流如潮。这里堪称江阴市广场舞健身的集结地,从步行街西端至中山公园里的走道、空地、广场上,散布了十几支健身团队,木兰拳、腰鼓、广场舞、形体操、指节操、柔力球、空竹、交谊舞等不一而足。在这里健身的多为中老年人,虽然年纪较大,但轻巧的舞姿配合流动的旋律,他们身上洋溢的青春气息不亚于年轻人。许多社体指导员每天清晨带领团队晨练,平时参与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是社区文体表演的骨干力量。
    镜头四:石锁表演。在江阴这片经济腾飞生活富裕的热土上,依然有人热衷于传统体育项目。古老的石锁健身运动在短短两年时间内,规模扩大,会员翻番,协会从城区4个健身俱乐部,发展到城乡12个健身点。元旦当天正好是石锁健身俱乐部轮流巡演的时间,他们在天鹤公园的一个角落,铺上人造草坪,拉上围栏,开辟出一块训练展示场地,展示人员依次上场,主席团成员举牌亮分,观众围栏而坐,尖叫、掌声、叹息声此起彼伏,好一派热闹紧张的节日场面。
    镜头五:健身场馆。崇尚健身的年轻人首选健身场馆,元旦期间市镇体育中心各健身场馆免费对外开放。或三五好友相聚,或全家总动员,都不约而同来到这里,在游泳池流连徜徉,在乒羽馆挥汗如雨,在健身房排忧解闷,用休闲自在的生活方式度过新年第一天。
    2014年江阴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远远不止这些,在乡镇、在公园还有许多健身人群,长跑、登山、健步走、广场舞等健身项目精彩纷呈。据了解,江阴市体育局鼓励大力发展民间社团,2014年新增市级单项体育协会4家。截至目前,市级单项协会25家,每个乡镇至少有5家单项协会,华士等乡镇已经有十几家单项协会,力争让所有的健身爱好者都能找到自己的团队。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