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社会体育关键词——“酣畅”

    2013年12月29日,经过激烈的角逐, 2013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总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体育馆完美落幕。
    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本身就是借鉴世界体育舞蹈大奖赛的模式创立的。作为我国体育舞蹈的最高赛事,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具有较强的导向性、示范性和权威性,它旨在促进我国体育舞蹈的大发展大繁荣。庞大的比赛队伍、高质量的比赛水平、独具匠心的灯光舞台设计、井井有条的赛场秩序,为广大体育舞蹈爱好者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享受。
    2013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成绩斐然,经过又一年的打造,品牌价值得以提升;通过规范办赛,锻炼了队伍。不仅赛事组织水平进一步提高,选手的技战术水准也大幅提升。在去年的亚洲室内运动会和东亚运动会体育舞蹈比赛中,我国体育舞蹈健儿一举夺得了15枚金牌,为国争了光。
    赛事增设了业余组别,吸引更多人群参赛,而不断扩大的赛事规模,也把好的赛事到基层、送到西部地区。例如昆明分站赛,根据当地实际情况增设了一批深受当地业余爱好者欢迎的组别,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对体育舞蹈在西部地区的普及是一个极大的推动,也是体育舞蹈项目实践群众路线的具体举措。
    去年的总决赛举办地设在大学城,远离了市区,但接近了普通人群、青年学生,这样更多的老百姓有机会欣赏到高水平的全国性体育舞蹈赛事,与优秀选手互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