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社会体育关键词——“重头戏”

    2013年8月8日,健身热潮涌动中国。在这股热潮中,社体项目当仁不让成为主角。
    2013年,各级社会体育主管部门把在“全民健身日”和重大节庆日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作为重头戏,精心策划,不断创新,使大众健身和赛事活动呈现出精彩纷呈的可喜局面。
    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已完全被来自北京市部分中小学以及贫困山区的近千名青少年占据。体育场西侧,孩子们开心地体验着拔河、推铁环、拽沙包、跳皮筋、抽陀螺等20余项趣味活动;体育场中间,朝阳区体校的青少年足球夏令营正在这里举行训练教学;体育场东侧,朝阳区第一少儿业余体校的队员正在进行田径教学训练;田径场的南北两侧,燕山向阳小学的孩子们则正在进行轮滑的交流展示。
    体育场外,北京部分区县残疾人体协组织的残疾人社体指导员和残疾人健身爱好者展示交流活动引人关注,残疾人健身爱好者表演的太极柔力球等精彩节目,得到了大家由衷的掌声。
    而在奥体中心体育馆,参加全国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的600多名代表在此观摩并参与老年人健身版块活动:书法健身操舞、老年太极扇、民族健身操舞……丰富多彩的健身项目让人目不暇接。
    在郑州,健身爱好者在绿城广场分别展示了第五套健身秧歌、功夫扇和龙脉健身球等健身项目;在甘肃,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纷纷联动,举办了社体指导员技能操展示、科学健身指导、志愿服务等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