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武隆首届“芙蓉湖杯”冬泳邀请赛举行

    虽然寒风凛冽、江水刺骨,但这挡不住冬泳爱好者们的热情。
    重庆市武隆县首届“芙蓉湖杯”冬泳邀请赛日前在风景秀丽的芙蓉湖举行,来自全市36支冬泳队伍的300多名冬泳爱好者汇聚于此,享受着在青山碧水中挑战大自然的畅快。
    记者在现场看到,出发前,赤膊上阵的冬泳爱好者们,无论男女,都不忘摆出自己最得意的造型,让现场的亲友和观众给自己拍照留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重庆鸭脚板冬泳队”,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戴着两个像鸭脚板的“蹼”。不光队名奇特,这支冬泳队伍的队员也最“欢乐”,他们一边唱着歌、一边跳着舞走向出发地点。除“鸭脚板”队外,还有全部由夫妻组成的“夫妻队”,而最冰冷的,则叫做“北极队”。就连邻近的贵州省务川县的冬泳队也专门派了一支队伍赶来参赛。“健身锻炼是不分家的,只要有活动我们都要参加,大家在一起冬泳就是图个乐嘛!”一位队员告诉记者。
    冬泳爱好者们不畏严寒,勇于挑战的精神,让岸上围观的数千人不时报以热烈掌声,有热心群众还为刚上岸的队员端来了姜汤。来自渝中区的张先生今年50岁,在他抵达终点上岸后,众人的第一个问题都是:水冷不冷?张先生微笑着答道:“一点都不冷,我还感觉距离短了点,还没有游过瘾呢!”据了解,张先生是位个体户,参加冬泳已有8年时间。张先生向周围的群众说道:“自从我练习冬泳到现在,感冒没有得过一次。”
    “距离还可以更长一点。”由于这次冬泳邀请赛进行的是200米接力赛,因此来自武隆县夫妻队的李女士和许多爱好者一样感觉还不太过瘾。李女士说,她参加冬泳才两年时间,这次母亲和孩子都来到现场为她助威。“我已经快将全家人都拉‘下水’了,这次我们夫妻俩一起来参加比赛呢。”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