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体育局举行《舞动广西》发布展示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日前在南宁举行《舞动广西》系列民族健身舞、民族健身操发布展示活动,正式向社会发布29套独具广西特色的民族健身舞、民族健身操。从2014年1月开始,广西电视台都市频道专门开设《舞动广西》专题节目,每天分5个时段播出民族健身舞、民族健身操专题节目,扩大社会影响。
    为进一步规范健身操、健身舞项目的发展,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丰富、更加科学有效的体育健身方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自治区体育局组织专家队伍,经过3年多的努力,编制完成全部29套《舞动广西》民族健身舞、民族健身操,并以当地壮、汉、瑶、苗、侗、彝、仫佬、毛南、回、京、水、仡佬等12个世居民族命名,且适宜全社会其他人群参与。
    《舞动广西》系列民族健身舞、民族健身操在充分吸纳广西民族传统体育、文化、舞蹈、音乐等元素的基础上,融合了现代科学健身规则和方法,具有鲜明的民族性、科学性、时尚性、参与性、艺术性特点,易学易练易普及,不受时间、场地、技术限制,符合大众锻炼实际与需求,是最为经济、实用和科学的健身方法之一。
    据介绍,自治区体育局委托出版社向社会正式发行《舞动广西》系列民族健身舞、民族健身操教学片,并将联合有关部门、行业系统部门,组织开展全区性的展示交流和比赛活动,推广普及《舞动广西》民族健身舞、民族健身操。

(覃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