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小学“足球嘉年华”以球育德练球健体

    足球射门和运球绕杆射门,男女混合比赛,社区与学校联谊赛……近日广州荔湾区南漖小学举行了一场足球嘉年华活动。记者获悉,这所以校园女子足球为特色项目的乡村小学,建立了两支女子足球主力队和各年级特色梯队,以球育德、练球健体,令人眼前一亮。
    近日,荔湾区南漖小学全体师生与联社代表300多人欢聚运动场,联合举办了一场足球嘉年华暨班际比赛。活动分为三大部分:以一二三年级为主、体现足球趣味性的射门和运球绕杆射门的游戏;四五六年级进行的三人制、四人制男女混合比赛;充分展现足球文化进社区的南漖联社代表与学校教师代表组成的四人制足球联谊赛,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南漖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所以校园女子足球为特色项目的学校,该校虽只有300人,却建立了两支女子足球主力队和各年级特色梯队。每学年开展足球游戏、足球亲子活动、班际足球比赛,在发展学生兴趣爱好的同时,也能培养特长;既以球育德、练球健体,更向着人人能踢球的目标迈进。
    学校一直致力于足球文化特色的建设,更得到街道、联社的大力支持,让孩子走进社区开展体育运动,也让居民进校踢球健体,推动校园足球的多元化发展。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