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校足培训结束优秀讲师干部“出炉”

    近日,记者从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办公室了解到,2013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各项培训工作已圆满结束。根据2013年指导员培训班、冬令营、夏令营讲师的选派次数、授课水平、工作态度和地方反馈意见,最终评选出优秀讲师20人。根据各布局城市2013年指导员培训班申请时间、筹备情况和讲师反馈意见,评选出优秀培训管理干部10人。
    随着全国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参与足球运动的青少年学生越来越多,但缺少优秀的足球专业体育教师和青少年教练员越来越成为制约校园足球活动发展的瓶颈。根据这一实际情况,全国校足办逐年加大校园足球有关人员的培训工作力度。
    据统计,在2013年,校足办共举办3期国际足联草根讲师暨指导员讲师培训班,这是国际足联与中国足协签订的援助项目之一,培养新讲师90人,其中一期为体育院校足球讲师培训班;此外,举办讲师继续培训班1期,研讨会1期,培养精英讲师80人,初步建立初、中、高三级指导员培训体系。邀请国际足联草根讲师克里特先生来华参与了5期夏令营授课工作;邀请国际足联草根讲师叶任强先生参与3期讲师班和1期冬令营授课工作;邀请美籍青训专家汤姆先生来华参与了2期夏令营和1期冬令营授课工作。各国家级布局城市校足办和省级校足办共举办校长、管理干部培训班96期,培训校长4861人次;举办指导员培训班97期,培训4450人次。联合技术部在各地方举办校园足球D级培训班49期,共培训1174人次。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