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手指点一点健身去哪儿尽在掌握

    在浙江台州,健身去哪儿只要你手指点一点便能一切尽在掌握。
    “只要你的手机是智能手机,有微信账号,添加台州体育公众账号便能通过百度地图查找整个台州市各个县市区的健身场馆位置。”台州市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沈伟林拿着手机颇为兴奋地说道,“不光可以指导你怎么到达想去的健身场馆,还提供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绝对方便实用。”
    其实,让沈伟林萌发在手机终端为台州体育“画”张地图的初衷来源于他自己的一段亲身经历。
    “前年我去东阳市参加一项赛事,比赛结束后看时间还早就想去附近健身场馆打篮球,出出汗。”谈起那段往事,沈伟林记忆深刻,“但问路问了老半天都没人知道,手机导航也找不到,满腔的健身热情只能泡汤了。”
    这件事让沈伟林不无遗憾,回到台州后,他便琢磨开了:能否制作一款手机应用软件,专门用来帮助有健身需求的人搜索附近的健身场馆?
    说干就干,沈伟林忙不迭地一边联系手机应用软件制作商,一边搜集台州市各个县市区的健身场所信息。几个月后,台州体育这个微信公众账号便诞生了。整个公众账号很简洁——台州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是唯一一款软件,但简洁不代表简单。从场馆分类到县市区查询;从联系方式到具体地址……该有的信息一应俱全,甚至你还能通过百度地图导航,一路导航前往你所需的健身目的地。
    从酝酿到诞生,沈伟林笑言自己的初级目标已经达成,但在他看来,这款手机应用软件还有更大进步空间。
    “目前只是简单地告诉健身爱好者,健身场馆在哪儿,怎么去,缺少互动交流的内容。”沈伟林直言目前只是雏形,在这基础上他想要把台州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打造成一款集互动、交流和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手机应用软件。
    “将来你到台州,想要健身了,打开台州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会提供你所在位置附近的健身场所,告诉你怎么去,还有人和你交流在这边健身的心得、体会,告诉你科学健身的方法,甚至还能相约着一起去健身。”沈伟林笑着说:“这才是我心目当中台州市全民健身电子地图的最终形态。”

(陈亮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