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第二季华南区决赛三亚收拍

    大型民间体育赛事“谁是球王”第二季——东风雪铁龙中国羽毛球民间争霸赛大区决赛第一站——华南区决赛1月25日在海南三亚举行。6个项目共产生了12名“球王”,他们将于4月到北京,与其他七大赛区、行业体协的“球王”一起争夺本届羽毛球民间争霸赛的总冠军。
    华南区决赛首先进行的是男双比赛,广东选手许绩彤/刘嘉辉以2比0战胜对手,斩获全国总决赛门票。在女单比赛中,13岁的江西小将余洋佳子不负众望斩获赛区女单球王桂冠。第三场老年无差别组比赛中,湖南选手郑红星/王国林和广东选手林文师/胡小裕出场。郑红星是羽毛球世界冠军郑波的父亲,一路过关斩将杀进华南赛区总决赛。两对组合经过三局激烈拼杀,最终郑红星/王国林以2比1赢得总决赛席位。在男单比赛中,来自台湾地区的选手宋铭训2比0轻取江西13岁小将王浩。女双比赛将整场比赛气氛推向最高潮,来自广东梅州的双胞胎姐妹花林燕蓉、林燕桦最终胜出。在团体组的比赛中,港澳创峰羽毛球俱乐部对阵广东华昱三生公司,经过男单、混双和女单三局比拼,港澳选手以2比1晋级全国总决赛。
    历时3个多月的全国海选,参与竞赛的人数超过200万,72岁的羽坛名宿汤仙虎担任了本站决赛的总教头。第二站行业体协职工选手间的“球王”决赛将在农历马年的正月初五、初六在广东梅州举行,央视体育频道仍将对比赛进行现场直播。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