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泳跑两项”北体亮相吸引户外爱好者

    日前,融汇了游泳、跑步两项人体基本技能的新鲜运动“泳跑两项”在北体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百余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以及众多媒体记者参与该项赛事。最终标准组冠军由胡恒摘得,王力伟、崔瑞起获二、三名。
    业余组冠军,来自于新浪户外蔡英元以强有力的优势荣获冠军,亚军由李韦险夺得,费茂华获得第3名。
    让众多户外爱好者,以及众多媒体前来参赛的,是领衔“泳跑两项”推广工作的是我国著名的横渡第一人、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
    说起发明、推广“泳跑两项”的初衷,张健介绍说,在平时的游泳训练中,总觉得比较枯燥,而近年来他吸取了一些专家的建议,在游泳之前先跑跑步,或者游完泳之后再跑跑步,他觉得两者结合起来,游泳和跑步都变得互相补充起来,疲劳感一下子减少了很多,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与运动专家们多次试验、测量,他们发现如果科学分配游泳和跑步的比例为1比4,此外,如果长期锻炼的人游泳1000米再跑步4000米,那么就能达到很好的健身效果。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