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我们的快乐节日——那些玩过的春节

    记忆当中的春节,通常看来似乎与体育或者健身并没有什么关系,农历新年的第一天早晨,人们关心的往往是在这一天要穿什么样的新衣,吃什么样的年夜饭,甚至在倒计时的时候燃放什么样的烟花。可是对于从小就“爱玩”的自己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春节逐渐有了更多的意义,也失去了一些曾经的乐趣。
    八岁时,春节似乎只是漫长寒假当中的一段小小插曲,一段不用按时睡觉,也没有家庭作业,更不用担心“疯玩”会被家长责备的插曲,在短短的几天时间里,家中年龄相仿的兄弟姐妹几乎可以把“追打跑闹”发挥到极致,从早到晚,再从晚到早,捉迷藏、丢沙包、弹玻璃球……简单的游乐项目循环往复,却也从没感觉到过无聊。
    十八岁时,在从小学到中学的漫长求学过程中,“爱玩”的自己和身边的同伴一起学会了如何在篮球场上“玩耍”,虽然并不专业,但也和要好的同伴们成了配合默契的队友,直到大家在高考之后各奔东西,在不同的城市求学为止。那个时候的春节,对于刚刚成年的我们似乎还没有什么特别的意义,除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以外,和队友们在球场上的重聚,一起奔跑,一起流汗,一起快乐的日子似乎让已经渐渐失去吸引力的春节有了几分“另类”的期待。
    今年,正在迈向二十八岁的自己,正在工作和生活当中慢慢体味着春节在所谓成人世界当中的意义,短暂的春节假期还没有开始就已经被各种“节日活动”占据了一大半,甚至与昔日“队友”的聚会的场所也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从球场搬到了饭桌上,从消化能量到补充能量,没有了体育活动的春节对于“爱玩”的人们来说开始变得单调。
    现在,当“身体健康”仅仅成为人们手机中如潮的拜年短信息中一句可有可无的祝福时,以前那些“玩”过的春节似乎更让人怀念,春节,虽然并不是因为体育活动而生,但却可以因为体育活动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