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总结表彰大会召开

    为了全面总结2013年度天津校园足球的发展成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校园足球的良好社会氛围,日前由天津市校园足球办公室组织主办的2013天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总结表彰大会在天津举行。在本次主题为“为孩子们身心健康奠基,为夯实足球基础给力”的表彰大会上,一大批为天津校园足球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受到表彰。
    总结表彰大会首先对过去一年天津市在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上的经验与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天津市足协校足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和相关校园足球网点校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2013年度天津市校园足球的发展情况,并介绍了有关校园足球人口普及的进展。
    据介绍,通过不懈努力,天津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在2013年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全市中、小学校园足球布局校已达到124所,青少年校园足球注册人数超过4800人,全市参与足球活动的青少年学生达到79700余人。统计数字表明,天津校园足球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发展态势喜人。
    总结表彰会上,81岁的中国足坛名宿年维泗接过由小球员亲手赠送的足球倍感欣慰,语重心长的寄语小球员和校园足球的推广者们奋发有为,争取更大的成绩。
    表彰会上,一大批为天津校园足球工作开展作出贡献的学校和基层教练受到表彰,蔺新江、沈福儒、张大樵等为青少年足球事业付出心血的津门足坛名宿获奖。年维泗、薛立、王丽华、施连志获得2009-2013年推动天津校园足球发展突出贡献奖。
    表彰会后,天津足协选拔出的2000-2001年龄段的小球员进行了精彩的五人制足球展示,小球员们还与石勇、孙建军、迟嵘亮、马云岭、王俊组成的天津老甲A队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切磋比赛。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