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健身气功指导员缪祖谦、闫修敏

    他们活跃在全民健身一线,传播科学的健身知识,传递爱与正能量,他们是最可爱的一群人——社会体育指导员。他们或者是“持证上岗”的“民间专家”,或者是技高一筹的业余爱好者,无论怎样,他们都有热情、有能力,更怀揣着大爱。
    健身气功是个易于习练、健身效果明显的运动项目,深受广大健身爱好者的喜爱。现如今,全国已有150多万的习练爱好者,如此良好的群众基础得益于一个个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是他们播撒着健身气功的种子,将健康送至千家万户。
    采访中,每次遇到健身气功社体指导员,都会被他们的故事所感动。
    印象最深的是江西省德兴市昄大乡。这个位于德兴市东部,最称作德兴市最偏远的地区,是个人口只有1万余人的小乡村,而这里有着极好的健身气功氛围。去昄大乡采访时正赶上下雨,即便如此,乡亲们还是放下了手中的活儿、穿上练功服,来到乡政府的办公大楼,在会议室里进行了健身气功表演。“大伙儿都有些紧张,不然会更好。要不我们再到露天休闲健身广场上表演一遍吧。”67岁的缪祖谦是这里健身气功队伍的带头人,这位退休教师在教授健身气功的岗位上延续着严谨的作风,他有本备课本,上面工工整整地写着习练健身气功的要领和心得。
    每天早上6点,缪祖谦都会出现在健身广场上,带着大家习练一个小时的健身气功。从最开始20多人的队伍,到后来的七八十人,再到昄大乡上千人习练健身气功,靠的就是健身气功的健身效果和缪祖谦的认真负责。昄大乡有了缪祖谦,健身气功红红火火,更成了昄大乡的一张名片。
    另一位66岁的闫修敏老师则带动了山东潍坊的健身气功发展。每当人们说道“闫老师辛苦了”,他总是摆摆手说,健身气功的发展离不开领导和各方面的支持,而他不过是做着自己热爱的事情罢了。
    闫修敏编排的集多种健身气功功法展示的表演节目广受好评。一次,他为了挑选可作为养生太极杖表演用具的材料,多次到市场选购,最后才选定腊杆。可由于腊杆长短不一,闫修敏就自己动手截取、打磨,当成品送到训练场时,闫修敏手上还有着斑斑血迹。闫修敏四处推广健身气功,他向老年大学推荐健身气功、他骑着自行车到各处培训骨干……
    缪祖谦和闫修敏是众多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缩影,他们无怨无悔地奉献着,为的就是那颗“我为人人”的初心。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