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社会体育关键词——“建设”

    2013年,我国的社体指导员工作越来越受到各级体育部门的重视,工作力度显著加大,成效显著。各级体育部门站在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的高度,把社体指导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在组织、制度、机制、信息网络建设等方面有了长足进步。
    全国已有22个省区市成立了省级社体指导员协会。上海、江苏、广东、安徽、甘肃等省区市在充分发挥协会作用,推动协会实体化建设方面率先发展,使协会做到“有专人、有经费、有办公地点”。山东创新组织形式,以社体指导员为骨干,组建了省级“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总队”,地市县区组建支队和大队。中国社体指导员协会网站已开始试运行,使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网络化、信息化建设得到加强。北京已于10月举办了协会网站操作使用培训班。
    各地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全国社体指导员规模已达110余万人,提前两年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形成了“百万人服务亿万人”的新局面。各地还从实际出发,以多种形式的活动有效发挥其作用。同时逐步加大经费投入,提供保障条件,积极推动体育部门向社会购买公共服务。
    社体指导员工作已纳入群众体育工作考核和先进表彰体系,国家体育总局将优秀社体指导员评选表彰纳入全运会群先表彰,多数省区市也将其纳入了全省群体工作考核和群先表彰体系,有效地激发了广大社体指导员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更充分地肯定了这项工作的社会价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