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运动 太原市民假期运动热情高

    太原市迎泽公园藏经楼前,三个一群、五个一伙儿的人们正围成一圈踢毽子。有的高手踢着高难度的花毽动作,不少初学者围成了小圈,不时还有游人加入。
    “每天来这里踢毽子的人最多,也最热闹。”58岁的常福林说。3年前退休后在家闲着,老常来公园遛弯时看到许多人在踢毽子,觉得好玩就加入了队伍。“开始时单脚一下一下踢,只能踢三五个,现在可以左右脚轮流踢了,一次就可以踢100多个。”
    “我坚持踢毽子两年,瘦了二十多斤,腿脚也好了。”爱好者付琳告诉记者,人老脚先衰,自从爱上踢毽子,她明显感觉自己身体状态更好了,腿脚疼的老毛病也不犯了。
    不远处,数十名中老年人已经排排站好,伴着欢快、俏皮的节奏,他们翩翩起舞。
    “哟,还挺时髦呢,还是恰恰舞啊。”一位小伙子边看边告诉记者,母亲天天来跳舞,不仅锻炼身体,而且每天都乐呵呵的。
    不断有游人加入舞蹈队伍。有的开始还不好意思,跟不上节奏,但是在“师傅们”带领下,哈哈一笑,逐渐跟上节奏。60岁的丁彩霞说,公园里像这样的舞蹈队还有很多,群众参与性很高。
    “过年大鱼大肉吃着,得马上锻炼啊!”公园一角,一位母亲带着孩子在打羽毛球。她告诉记者,每逢周末就会带孩子锻炼身体,尤其春节假期,更要培养孩子积极锻炼的意识。
    记者走访发现,迎泽公园热闹的健身场景仅仅是这个城市的缩影。春节假期,太原市不少健身房、羽毛球、乒乓球场地热闹非凡,不少场馆人满为患。并州路一家羽毛球馆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年期间来打球的人比平时还要多,每天7个现代化的标准场地几乎爆满。

(魏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