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双千人桥牌大赛成功冲击基尼斯纪录

    大年初十,2000余名申城市民选择高雅的智力运动“以牌贺岁”,上海“东浩杯”双千人桥牌大赛在沪举行,以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参赛人员最多的桥牌赛事,成功冲击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同时为市民体育大联赛打响新年第一炮。上海市副市长、大赛组委会名誉主任赵雯宣布比赛开幕。
    当天巨大的上海世博展览馆热闹非凡,523桌牌局同时同场进行,气势浩大,盛况空前。活动现场下至八九岁的聪慧少年、上至八旬的耄耋老人纷纷前来以牌会友。全场以“黑桃、红桃、方片、草花”四种花色分成了4个赛区,设置53个比赛大组,吸引社会各界2092人“同场、同时、同牌”竞技,显示了桥牌运动在上海深厚的民众基础。参赛者中还包括中国象棋特级大师胡荣华、沪上著名律师翟建、中国首位桥牌国际级裁判周麒等知名人士。
    上海是中国桥牌运动的摇篮,广泛的社会基础为本次比赛积攒了超高人气。80岁的李爱宝老太太“牌龄”有20多年,居住在欧洲的她很难找到牌友,此番新春回国探亲恰逢桥牌大赛便欣然报名。她表示:“我很喜欢和朋友一起打牌,每次回国都坚持打牌,没有打牌就感到难受。对老人来说,打桥牌是锻炼脑子很好的办法。”参赛的牌友来自上海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在沪外企员工、外来务工者、城镇社区居民、中小学师生等。经过3个多小时竞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桥牌赛事就此诞生。活动主办方当场宣布全场获奖名次并颁奖,所有参赛者都获得了由上海大世界基尼斯颁发的参赛证书和大赛纪念品。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