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运动 喜气洋洋 北京运动的春节

    “每条大街小巷,每个人的心里,见面第一句话,就是恭喜恭喜……”在歌声中人们迎来了热闹、快乐的春节。
    春节在记忆里是,在爆竹声中,家家喜气洋洋,挂上红红的灯笼,贴上红红的春联,忙忙碌碌。逛庙会已成为人们的必选节目,老北京的各种传统手工艺品,让你想起悠远的过去,感受历史的沧桑。在庙会中更能体会浓浓的亲情,寒冬腊月,带着孩子,陪着父母赶庙会是春节间的一件乐事。在庙会上羊肉串、杂碎汤、灌肠、豆汁、糖葫芦、奶茶等民间小吃大显风光香味浓浓。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找不到的。饱完口福还有眼福,民间杂艺表演,说相声的,变戏法儿的,抖空竹的,演杂技的,踩高跷的,演皮影的,唱京剧的,吹糖人的,捏面人的……让人目不暇接。
    庙会的热闹场面总让人难耐心中的喜悦和冲动。“小时候,逢年过节总是缠着大人去逛庙会”张晓芳眼中充满了回忆,“当时就知道玩得高兴,买很多小吃零食,小玩艺儿,边走边吃,又玩又乐。长大后成了家就是带着孩子逛庙会了,在人的海洋里,尽情满足孩子们的要求买她们要买的,玩她们要玩的,吃她们要吃的。今年散了,盼着来年。”实际上由于工作的特殊原因,张晓芳一直没机会陪7岁的女儿张恬澈逛庙会,都是由恬恬的姥爷和姥姥带着逛庙会。
    热热闹闹的过年这是很多人的心愿,但对于张晓芳和张勇来说,这就是一个奢望,小两口在部队工作,就没有享受这样的春节。“这个春节怎么过?”“战备值班!”在这个举家团圆欢庆的时刻,他们还要坚守岗位。
    “虽然不能陪着恬恬过年、逛庙会,但我们为恬恬准备了一个春节礼物——滑雪冬令营。”张晓芳说,“今年北京冬天没有下雪,在索契冬奥会开幕之前,让恬恬体验一下冰雪乐趣。”
    “2月3日,上午是滑雪理论知识学习,下午观看滑雪表演。”“2月4日,学习犁式直滑降,犁式制动,教练让我们学会控制速度。还进行了绕障碍滑行。”“2月5日,今天下午我们营里的小伙伴们进行了八字蹬坡对抗赛,我赢了!”“2月6日,今天在戏雪乐园,我们打雪仗,堆雪人,还玩了极速雪圈,太过瘾了!”等等,恬恬每天通过微信在向爸爸妈妈汇报着自己的学习情况。
    “通过冬令营活动让孩子掌握滑雪的技巧的同时,培养了孩子坚忍不拔的品格、独立自主的生活习惯和通力合作的团队精神,过这样一个运动的春节应该也不错吧。希望明年能陪孩子一起去玩。”张晓芳幸福地晒着微信。

(季雪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