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正在建设全民健身公共信息服务系统

    山东省全民健身公共信息服务系统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关于“加快全民健身公共信息服务网络建设,提高全民健身公共信息服务能力,建立全民健身基础数据统计体系”的要求,也是根据我省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实际,提高工作效率,改进工作方式,提升工作水平的实际需要。
    系统的主要框架包括三个系统平台:健身指导平台、公务管理平台、数据对接平台;四个基础数据库:设施、组织、活动、科技;六个业务子系统:设施、组织、活动、科技、公共服务、公务管理。
    系统建成后,将形成集“健身指导、公务管理、数据统计、决策辅助”于一体,管理和服务相结合的全民健身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对全民健身数据掌控、信息查询、科技指导、资源整合等工作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系统计划自2012年至2015年,用四年时间分两期建成。2012-2013年为一期开发;2014-2015年为二期开发。目前已完成一期开发,建立了场地设施、组织建设和群体活动三个数据库,初步实现了档案管理、数据汇总、查询分析三项功能。
    2013年7月初至11月底,我们以县(市、区)为单位,采取村村到、逐个排查形式,对全省公共体育设施进行普查,建立了全省公共体育设施基础信息数据库,实现了数据的综合运用,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成效:省、市、县各级体育部门建立了数据翔实、真实准确的体育设施数据库,摸清了家底;对各级政府的体育设施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行准确评估,提高了决策的针对性;依托公共体育设施管理系统实行精细化管理,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器材的动态管理,提高了器材管理维护水平;加强对企业责任的监督和评价,提高了企业服务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