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足球精英冬令营里孩子们尽显“才艺”

    为了彰显“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理念,本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冬令营不仅开展了五人制、八人制足球比赛、外籍青训专家的授课培训,还举行了文艺表演晚会和英语知识竞赛讲座,打造轻松快乐、知识丰富的冬令营。
    才艺表演晚会上,32支队伍一共推选出了21个精彩的节目:今年大热节目《爸爸去哪儿》主题曲赢得台下小朋友们的欢心,点燃了大家的激情;独具民族风味的新疆歌舞,仿佛带着我们游览着祖国大好美景;激情四射的B-BOX搭配街舞表演,赢得台下掌声不断;健康向上的足球操表演,带给热爱足球的孩子们一场视觉的盛宴……
    精彩的表演层出不穷,一首《我相信》大合唱把全场推向高潮,许多孩子、指导员情不自禁地站起来一起合唱。孩子们欢呼雀跃,全神贯注,仿佛忘记了一天下来训练和比赛的辛苦,尽情投入到精彩的文艺表演中。
    “我爱足球,足球带给我快乐和骄傲。”来自马来西亚的国际足联草根讲师叶任强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具“国际范”风格的知识讲座。在列出了传球、射门、加速等基本有关足球的英语单词后,叶任强还让孩子们亲自上台踢球体会单词的意思,坐在台下的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接下来的有奖问答环节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我来!我来!”大家争先恐后要上台回答讲师的问题。拿到礼品的小队员开心地说:“我答对5题,这些英语单词原来我都不认识,现在全部都学会了!”
    才艺表演晚会、英语知识竞赛讲座不仅给热爱足球的孩子们展示多才多艺的一面,更让来自全国各地小队员学习到更多的知识,相互交流,享受快乐的冬令营。“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青春没有地平线”美妙的旋律在耳边回荡,相信这次冬令营美好的回忆会永远留在孩子们心中。

(黄心豪  刘羽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