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令营中显身手足球小子刘奕超快乐时光

    积极拼抢、奋力进攻、打右边锋的上海足球小子刘奕超,小小的个子却有使不完的劲。在清远举行的2014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冬令营小组赛三场比赛中,他一共进了7个球,在队里算得上是绝对主力。14队的陶教练员在短短接触几天的时间里这样评价他:“看着虽然瘦小,但速度快,有潜质”。
    刘奕超从小酷爱运动,羽毛球、游泳都很精通。五岁上幼儿园的时候,活泼的刘奕超被老师看中,开始接触到足球,从此,便爱上了这项运动。今年13岁的他,是上海市五角场小学男子足球队的主力球员。2013年第一次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青岛站,被评选为希望之星。今年的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精英冬令营中也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足球带给我最大的感受:爽!”第一次参加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冬令营的刘奕超很适应集体的生活,“小朋友住在一起原来都不认识,我要更快地融入这个集体。带球、过人、传球的时候让我觉得很团结,原本不认识的小伙伴,踢完一场球都会变成好朋友。足球也让我变得很开朗,我可以多向其他队员学习,一同讨论战术。”在青岛夏令营刘奕超也上过美籍青训专家汤姆的足球训练课,“球技挺好的,人很热情”这是他对国外教练的评价。
    刘奕超热爱足球的那股热情也感染了表弟,俩人一块踢球,一块进步,共同进入了上海幸运星足球俱乐部。俩兄弟形影不离,曾一同去过日本踢比赛,“日本的小朋友很和善,他们看你绊倒了主动拉你起来握手。”踢过不少比赛的刘奕超还说:“我也算是半职业的!”
    性格开朗的刘奕超如此热爱足球,和家里人的支持密不可分。刘奕超的爷爷奶奶这次冬令营一同从上海乘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来到清远。由于当时卧铺、坐票票已售罄,只剩下站票。二位老人家为了孙子,狠下心,买了票,爷爷在火车上站了一宿才到。“我们都是退休工人,他的父母也是工人,我们知道踢足球很辛苦,但是他喜爱,我们就支持他”,已经60多岁的刘奕超奶奶说道。
    尽管冬令营已结束,但属于刘奕超的足球世界才刚刚开始。

(黄心豪  刘羽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