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遇上情人节元宵登高见证玫瑰之约

    2月14日,当元宵节遇上了情人节时,2014年四川省德阳市元宵登山活动,不仅吸引了两千多市民的参与,更有30对阳光情侣、5对农民工夫妻也通过参与登山活动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情人节。
    刘翔和他的女朋友彭竹葳一起参加了“最阳光”情侣比赛,并以15分钟左右的好成绩夺得该组第一。此刘翔当然非彼刘翔,他是德阳人,在广州读大学,由于正值寒假,他和女朋友两人就报名参加了比赛。
    据刘翔说,他曾参加过厦门、广州等地举办的5场马拉松比赛,并进过前50名。“就因为他的名字,很多人都说他就该去当专业运动员。”彭竹葳大笑着说,“平时我们都喜欢运动,登这点高度就是小意思。”
    在登山途中,一个穿着旱冰鞋爬山的小女孩吸引了记者注意。一了解才知,小女孩叫李菁,本来她只是和父亲一起散步休闲,看到那么多人都在登山,他们便跟着队伍一起爬。“我们家都是体育爱好者,她平时羽毛球、滑板、轮滑都喜欢耍,技术好着呢。”李菁的父亲李发全说。
    56岁的李大慧平时爱好登山,看到今天那么多人一起爬,也赶来凑热闹。李大姐说,她想报名但晚了,所以来凑热闹,反正平时也经常来爬,“现在讲健康养生的那么多,老年人平时锻炼都多了,今天的活动就是对年轻人最好,应该多创造机会让年轻人多运动。”
    “老婆,我爱你!祝所有有情人终生幸福美满!”在登山活动的终点,农民工夫妻献玫瑰环节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他们质朴动情的话,让现场很多人为他们点“赞”。“就是这样朴实的话才觉得真嘛。”听到身旁一人评论表白的话很没创意,市民周先生赶紧为他们辩解道。
    邓长月和顾学明是其中一对农民工夫妻,结婚已23年,他们老家在宜宾,今年刚到德阳一个建筑工地打工。“高兴,原来他就没送过我玫瑰花,在农村头嘛。”顾学明满脸笑容地告诉记者,她觉得很惊喜很开心。她说,我们是第一次过情人节,特别是通过参加登山活动更有意义,希望我们今后的生活能步步高,越过越红火!

(邓红杰  陈天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