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俗表演闹元宵龙腾虎跃添节日氛围

    “文旅体彩杯”武汉市武昌区第二十四届“首义之春”龙腾狮跃闹元宵舞龙锣鼓大赛日前在新首义文化广场举行,来自该区14个街道的38支队伍轮番上演,用精彩的传统民俗文艺表演给元宵佳节增加了喜庆、热闹的气氛。
    据了解,“首义之春”系列文体活动是具有武昌区特色的群众文化品牌,从1990年开始至今已举办了24届,因其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群众喜爱。舞龙舞狮队、威风锣鼓队、民俗采莲船队等纷纷登场,表演队伍中既有年过七旬的老者,也有幼儿园的小朋友,他们个个使出浑身解数,尽情展示各自风采。
    当天的活动中,主办方还向市民发放由文体旅游广电局汇编的图文并茂的“健康武昌·健身指南”宣传册,向广大市民传授体育锻炼、健身小常识,并标明了武昌区大型健身场馆地址、运动项目、开放时间以及收费标准等,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

(邹丽  杨裕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