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力推进职工体育发展

    近年来,全国总工会与国家体育总局共同开展了创建“全国职工体育示范单位”活动,共同命名表彰了175家职工体育示范单位,有力推动了职工体育活动的开展及基层群众体育组织和设施的建设。2013年,全国总工会明确要求各地各级工会组织,紧紧围绕职工素质建设、职工文化建设和职工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积极贯彻《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广泛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和职工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
    一是通过开展职工文化体育活动,增强职工的体育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同时积极配合国家体育总局共同组织开展各项主题健身活动,举办了第五届全国行业体协乒乓球比赛、桥牌比赛,全国职工男子篮球赛,柔力球单项培训等活动。
    二是坚持以职工为本,服务职工的理念,倡导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新理念,大力宣传“全民健身,你我同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体育生活化”等健康理念。
    三是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地开展好各种体育健身活动,积极推进广播体操、工间操、健步走等项目的开展,广泛组织广大职工参加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并建立了职工体质测试平台。
    四是加大对职工体育工作的投入,强化设施建设,使体育服务功能得到进一步拓展,使职工体育健身活动更加丰富多彩,同时打造深受职工欢迎的文化体育活动品牌,不断掀起职工健身的新热潮。
    下一步,全国总工会将密切与国家体育总局及有关部委合作,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加强与行业体育协会的沟通与协调,加大职工体育工作的力度,全面实施职工素质建设的各项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的健身意识,培养健身习惯,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李雪颖)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