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群众体育工作将多开活动提惠民实效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2014年北京市体育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北京的群众体育工作将深化以人为本,重视群众个体参加健身获得健康的切身需求;深化贴近基层,开展经常性的全民健身活动;深化求实创新,重视提高健身质量和惠民实效。
    今年,北京市将统筹城乡体育发展,城区将以体育生活化社区为平台,探索社区体育管理与运行机制新模式,创建660个体育生活化社区并进行扶持,推广体育生活化社区体质促进项目和社区优秀健身项目。而在乡镇,将创建50个体育特色村,研究特色乡镇评选标准,建立体育特色村评估体系,北京还将在部分区县开展体育生活化社区、体育特色村等8项试点工作。同时,体育部门将提高社体指导员的数量、质量和上岗率,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及其他新媒体,广泛传播科学健身知识,不断提升群众科学健身意识。
    在加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和管理上北京也将有新举措,体育部门除了将扶持175处专项全民健身活动场地,新建15个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研制社区体育健身俱乐部运营管理系统外,还将加强对区县全民健身工程器材更新及日常维护检查工作的监督检查,与此同时,市体育局将与市园林绿化局合作建设100条健身步道,配合市区有关部门做好市级绿道建设,扶持建设示范性全民健身登山步道。各区县也将结合各自设施建设特色,打造全民健身设施建设“一区一品”,满足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北京今年将继续着力打造全民健身品牌活动,同时开展因地制宜、小型多样、就近就便的日常健身活动,结合春节、元宵节、端午节、重阳节等节日,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体育休闲活动。实施推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研究制定实施细则,在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街道、乡镇、社区、农村和其他组织中全面实施。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