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追赶春天的脚步 给健身加些新味料

    “除了热爱的踢足球、打羽毛球,现在要添些新味料,跑步、骑自行车,让自己的身体充满新能量。”44岁的梅俊,是武汉市的一名媒体从业人员,随着春节后的天气开始逐渐回暖,他的健身计划也随着季节开始多彩起来。
    熬夜加班,电脑跟前一坐几小时是常态。工作多年来,随着年龄的增长,梅俊感到自己的身体素质越变越差。他说:“以前上楼绝不爬楼梯,因为走上两层人都直喘。如今闲暇时就去健身房锻炼,周末和朋友们去踢足球。动一动出出汗,会感觉很舒服。”
    健身带来的变化是以前的大肚腩消下去了,爬10到20层的楼,腿也不抖了,好的体能不仅让自身的工作状态变好,重要的是,梅俊认为运动给他带来了乐趣。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因为足球、羽毛球而聚在一起,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相互交流。
    今年春节,不少朋友回老家过年,他平时的运动健身时间被中断了。所以梅俊琢磨着,加入新的健身方式,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他自嘲,平时踢一场足球的时间都是两到三个小时,现在年纪大了,感觉强度有些大。所以要调整健身菜单,加些舒缓点的运动项目。
    骑自行车和跑步这两项,梅俊说:“除了喜欢也比较适合自己。骑行,既环保又健身。通过经常骑车不仅可以减轻工作所带来的压力,还可以换一换空气,到郊外看一看风景。跑步锻炼,主要是因为跑步技术要求简单,不需要特殊的场地、服装或器械。无论在运动场上或在马路上,甚至在田野间、树林中均可进行跑步锻炼,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离和路线。”
    当然,梅俊认为,自己准备开始新的运动,会注意循序渐进,加上通过参加一些朋友的骑行和跑步活动,加入新鲜感和趣味,坚持锻炼。除了平时的健身项目外,等到春暖花开之时,他就开始实施新计划,在运动中追赶春天的脚步。

(邹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