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中学生欢庆3月3日“世界网球日”

    为欢庆“世界网球日”,由国际网联、中国网球协会协办,北京比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全程运营推广的大型网球操3月3日在北京铁路第二中学初中部展开。曾获得澳网青少年组冠军的孙胜男也现身本次活动,并亲自辅助小朋友们一起进行了“一网情深”的游戏。
    2013年国际网联与StarGames公司宣布“世界网球日”正式被推上日程。这一天不同国家通过不同方式,组织了大大小小的表演赛或各类庆祝活动,众多的参与者中有顶尖的球员、也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网球爱好者,每个人用自己的行为表达对网球的热爱、支持。2014年国际网联又将3月3日定为世界网球日,包括中国在内的62个国家的网球协会将会支持参与该活动。
    3月3日,由于北京有雾霾天气,原定在室外举行的大型网球操改在了学校的大会堂进行,但百余名中学生们兴趣未减,曾获得过北京小学生网球赛冠军的曹维予同学说,平时网球活动的时间太少,能有这么一次活动很不容易。其实多参加一些网球活动,还能提高学习效率。
    铁二中副校长徐立军不无感慨地说,在电脑时代,怎样把学生们的身体和意志品质炼得更棒,网球和体育活动就是首选的良方。
    同时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北京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中国体育报、新浪网、北京青年报等众多媒体也一同参与活动。

(张耀光)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