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城市乐跑赛”首战于深圳湾起跑

    2月28日下午,深圳湾F1赛艇基地成为欢乐的海洋,2014年“城市乐跑赛”首站在这里快乐起跑,共有来自189家企事业单位逾12000名城市白领参与到5公里的乐跑中。
    “城市乐跑赛”由万科联合腾讯、平安集团、招商银行等知名企业共同发起,以“跑出快乐、跑出健康、跑出友谊”为宗旨,联合各城市有影响力的企事业单位参与的非商业性、无冠名、不以竞技为目的的全民健身活动。该活动以企事业单位在职人群为载体,以城市人口平均年龄为参赛标准,只接受团队报名,女性参赛比例不低于团队人数的三分之一,且比赛时间放在工作日。“乐跑赛更强调‘乐’而非‘赛’,我们希望每位参与者都能从这次比赛中感受到跑步的魅力,从乐跑赛道开始迈出第一步”,万科总裁郁亮代表主办方解释了活动的初衷,那就是让更多借口“忙”、“缺觉”、“怕运动受伤”而没有运动习惯的员工通过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养成参与全民健身活动的习惯,体会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快乐。同时,“不重视员工健康的公司不是好公司”,郁亮也向企业家群体发出倡议,号召企业重视并关注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积极为员工创造体育健身的环境和条件,将其纳入管理要求,做到工作和健身两不误、两促进。
    2013年是“城市乐跑赛”元年,分别在深圳、北京、上海、广州举办4场,共有400余家企事业单位超过15000人完成5公里乐跑。国家体育总局在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大群体工作格局过程中,一直积极支持和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全民健身工作,针对这一活动深受在职人群喜欢,社会参与积极性高的特点,为做好指导、咨询和服务,协助活动顺利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专门作为城市乐跑赛指导单位,各地体育部门也积极配合做好相关工作,并以此探索支持社会力量开展群众性竞赛和活动的新路子。
    2014年“城市乐跑赛”将在全国60座城市陆续举行,必将对在职人群养成健身习惯、提高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享受全民健身带来的正能量产生积极影响。

(方旭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