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届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将开幕

    为贯彻实施《全民健身条例》,推动广东体育舞蹈运动的普及与提高,增强广大群众及青少年的体质和后备力量的培养,2014年第五届“富迪杯”广东省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暨第七届广东省体育舞蹈俱乐部联赛定于今年3月29日在广州市番禺英东体育馆举行。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体育舞蹈运动协会主办,广州市体育舞蹈协会、广州市青年文化宫、广东育苗国家青少年体育舞蹈俱乐部承办,富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将有全省各地市、各大中专院校、各体育舞蹈俱乐部约40多支代表队,近2000对选手参加一百多个组别的角逐。
    参加这次比赛的选手最小的年龄只有五六岁,最大的65岁。这次比赛各年龄段的A组基本与全国赛要求接轨,其他组别根据本省群众的实际情况保持广东的特点。如:女子双人组(还增加了允许两个女子同跳女步),多数的组别在原年龄段上所跳的金、银、铜牌的级别都有所升级,而且在舞种上也有所增加。这必将对广东青少年体育舞蹈运动和各俱乐部的发展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省俱乐部联赛从第一届的约三百对次发展到现在近两千对次,充分反映该项目深受群众的欢迎和喜爱。

(黄心豪  钱建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