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启动体质抽测工作 新增青少年年龄段

    山东省济南市日前召开了2014年6-69岁人群体育健身活动和体质状况抽测工作专题会议,标志着该市体质抽测工作正式启动。
    济南市将于2014年3至5月在济南市槐荫区、天桥区、章丘市和济阳县范围内采用定点抽样的方式,组建专业调查队,采用入户调查、填写问卷以及现场测试的形式,调查6-69岁人群体育健身活动与体质状况,测试人数将达到3400人左右。 
    今年,国家体育总局将在全国十个省市开展2014年6-69岁人群体育健身活动和体质状况抽测工作,济南市被确定为定点抽样城市,槐荫区、天桥区、章丘市和济阳县为定点抽样的区(县)。这次抽测工作是在2013年抽测工作的基础上,进行的第二次全国范围的抽测工作,在人群上增加了6-19岁人群的体育健身活动状况调查。抽测工作对于科学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的体质与健康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

(魏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