卞志良表示将推广笼式足球振兴足球运动

    “足球运动作为世界第一大体育运动项目在我国的普及程度远远不够。”全国政协委员、山东泰山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卞志良今年“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足球虽然深受群众喜爱,但我国足球水平远远落后于足球发达国家,足球运动在我国的振兴必须正确处理举国体制与市场机制、普及与提高、立足国情与借鉴国外经验的关系,构建符合当代足球发展规律的体制机制和管理模式。在他今年带来的多份提案当中,其中一份就是“关于推广笼式足球运动的建议”。卞志良认为,振兴足球,可将推广笼式足球运动作为重要内容。
    对于参与者来说,笼式足球因场地限制,更加侧重足球技术和个人魅力的展示,笼式足球场地完全封闭,不会对外界产生过多影响,适合在城市社区空地、公园等地建造,既不对周边环境造成影响,又方便居民锻炼身体,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推广全民健身、普及足球运动的方式。
    如何具体推广笼式足球?卞志良提出了自己的五点建议:首先,各级政府应该对开展笼式足球运动加大支持力度,为安装、使用以及推广笼式足球场地提供便利,同时鼓励各地有能力的企业或个人,开办笼式足球经营场所,由足协给予技术支持和协助管理,充分调动民间力量繁荣笼式足球。其次,首选一线城市推广,再在全国各地铺开。第三,完善竞赛规则,规范竞赛模式。第四,组织有关赛事活动,进行推广宣传,从青少年抓起,打牢足球运动社会基础,推进足球进课堂,提高专业运动员和广大学生的足球技巧教学,增强对抗性,提高趣味性,让他们通过笼式足球运动提高技巧,增强体质。最后,中国足协应该统筹全国笼式足球推广省份和城市,通过各级体育主管部门,组织省市赛事,推广全国赛事,形成全国-省-市-区-县系统的联赛,扩大笼式足球的影响力。

(杨卓越)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