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光猪跑”走进北京—跑出多彩人生

    归根结底,它是一种以跑步为形式的健身活动。虽然这里没有田径场上云集的大牌明星,也没有马拉松赛争分夺秒般的紧张节奏,但其别开生面的场景和独特新颖的比赛方式同样吸引了众多人慕名而来,甚至连它的名字都充满了趣味性——“光猪跑”大赛。
    或许“光猪跑”一词对很多人来说还很陌生, 它的起源最早来自美国科罗拉多州的滑雪场,每逢严冬将逝之际,前来滑雪的游客便突发奇想地脱掉衣服抛去束缚,在雪中尽情驰骋,感受大自然带来的身心愉悦。这种形式在当地被很多人推崇,并在全球推广,逐渐演变成今天的“光猪跑”大赛。
    日前在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举办的“光猪跑”大赛在国内已经是第三届,作为一项新颖的民间健身方式,“接地气”与“低门槛”成为它的独特之处:参赛前无需报名审核,也不考虑名次成绩,只需身着内衣裤跑完3.5公里即可。
    尽管比赛当天的气温只有5摄氏度,但却挡不住参赛选手们的热情。在百余人的参赛队伍中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其中有多年热衷马拉松赛跑的运动健将,也有在公司上班的普通白领和恰逢观光的游客,受到现场气氛感染后毅然决定“轻装上阵”。参赛选手中上有古稀老人下有垂髻孩童,甚至还有怀胎8个月的孕妇也前来参与,并坚持跑完规定的3.5公里路线,每个参与者都在活动中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
    在这里,人们通过运动亲近自然,同时也彰显了个性,有的选手将自己装扮成各种喜欢的造型;有的则玩起“人体涂鸦”用油墨将自己装扮成猎豹,在活动中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比赛当日正值雾霾天气,一些环保人士则将环保的口号写在身上,倡导大家树立环保的理念;众多摄影爱好者也被这样的场景吸引尽情捕捉现场每个有趣的瞬间。一时间,健身跑活动变成了一场多元化的文化聚会。
    当下,职场中的压力和快节奏的生活困扰着很多人,也成为束缚人们身心的一大原因,而走出家门亲近自然,通过运动去释放自我宣泄压力,并通过运动来给自己更多的正能量才是现代人所需要的。
    3.5公里很短,因为它的距离可以衡量,但同时它也很长,因为它是用热爱运动的理念打造出的理想跑道。只要你迈开步伐跑出快乐、跑出坚持就能在运动中享受一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