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群众体育工作会召开群体工作走新路

    3月6日,在赣州举行的江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上传出信息,今年江西体育局要求全省群体工作者敞开胸怀干体育,打开大门办群体,破除故步自封,积极整合资源,切实在多方面迈出新步伐。今年江西体育局还将会同江西省人大对各地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情况进行督查调研。
    江西省体育局局长刘鹰表示,今年全省群众体育工作首先是要实现三个转变。一是在发展方式从单一的动员健身向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转变,不断挖掘和发挥群众体育的多元功能和在民生服务中的社会价值;二是在发展格局上由小群体向大群体转变,努力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格局,不断扩大群众体育的社会影响力;三是在管理模式上由单纯的行政管理向社会管理和服务管理转变,不断提高群众体育工作的管理水平和管理效益。
    其次是要借力三个平台。以省运会、环鄱阳湖自行车赛和国际网球赛三大赛事为平台,结合“全民健身日”、“志愿者日”、“省运会群先表彰”等时间活动节点,发动全省各行业系统、各类体育协会,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
    最后是要掀起三项新活动。在主体上充分体现体育总会“枢纽型”组织的龙头地位,发挥单项体育协会资源优势,把登山、自行车、长跑这“新三大项”切实开展起来。并尝试改变集中竞赛、参与人数少、参与面窄的竞赛模式,改变群体活动过分强调名次和奖牌的思路,建立有效鼓励参与的激励办法,推动全省全民健身项目普及化、大众化、品牌化。

(王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