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成都第5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崇州开幕

    来自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的消息,3月14日至15日,中国·成都第五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崇州站)暨第三届公路自行车国际精英赛首站比赛在崇州举行。享有“中国最美乡村公路”之称的崇州市重庆路两旁错落有致的油菜花凸显了崇州市生态蔬菜基地的特色,本次比赛从“西川宝镜”道明镇白塔湖畔出发,沿油菜花盛开的重庆路骑行,一路花相伴,景随行,令人心旷神怡。
    14日比赛分为6公里自行车赛和6公里健步走两种比赛形式,共有成都市级各机关、各区(市)县1000多名运动员参赛。
    15日的比赛为第三届公路自行车精英赛(120公里)和车迷健身节公开组,分为男子青年组(30公里)、男子大师组(25公里)、女子组(20公里),分站赛取前20名进行奖励,年终排名录取总积分前六名进行奖励。该赛事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高水平的自行车业余联赛和中国最大规模的自行车比赛,本届比赛积分方式和参赛阵容均充分体现国际化,前来参赛有美国、英国、法国、澳洲、比利时、西班牙、冰岛等国外车友,以及广东、云南、安徽、北京、上海等地的俱乐部车队。
    本次比赛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市直机关工委、崇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崇州市委宣传部等协办。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始创于2010年,每年3月至10月举行,全年共4站,分4个赛区。经过4年的探索发展,中国·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已经成为一项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性自行车品牌赛事。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