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日前举办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骨干培训

    宁夏国民体质监测工作骨干培训班日前开班,来自全区5市11个县、区体育部门的业务骨干及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近200人参加了为期3天的培训。
    培训班邀请国家体育总局国家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办公室主任江崇民、研究员张彦峰及相关专家进行了授课,内容涉及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意义、询问指标的调查与填写,身体素质、机能、形态的测量方法与实际操作。培训理论结合实际,以实际操作为主,考核合格方发给结业证书。
    宁夏体育局副局长刘淑对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各部门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增强责任心,保持紧迫感,认真扎实将这项关系人民健康及群众体育发展的工作做实、做好。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总体安排与部署,宁夏已组织业务人员,对承担监测工作任务的所有器材仪器进行了检查、登记,并联系厂家维修,对监测点、工作人员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为监测工作的开展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下一步,宁夏还将开展质量监测员培训和发放监测卡片、手册及软件,维修、更换监测器材。5月,针对全区10800名样本的监测工作将正式开始。

(郭小稳)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