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体科所走进乡村为村民进行体质监测

    青海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日前在帮扶联点村湟中县多巴镇合尔营村给村民进行体质监测,帮助村民们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掌握科学的健身知识。这是青海省开展万名干部下乡开展“一讲三促”活动以来,为帮扶联点村做的又一件实事。
    在村篮球场,十几台专业体质监测设备一字排开,村民们兴高采烈地在仪器前排起长队,进行坐位体前屈、肺活量、握力、纵跳测试、闭眼单脚站立、台阶测验以及身高、血压、身体成分检测,在旁边等待的人们,不时向技术人员询问仪器的作用,一派热闹景象。这是青海省体科所正在为村民们进行11项体质监测。监测前,专家为村民们简单讲解了体质监测的作用等知识。最后,专家还根据检测结果,给每位村民提出科学的健身计划。这是合尔营村有史以来第一次接受正规的体质监测。村民王应仓深有感触地说,这样的体检以前没有过,检查以后知道了自己身体的情况。专家也告诉自己接下来该怎么做,这对往后的锻炼很有帮助。
    在近4个小时过程中,专家们耐心的讲解,热情的服务,让村民感到很温馨。

(王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