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嘎强村农民趣味运动会每家都有运动员

    3月21日,当记者还行走在海拔4000多米的西藏拉萨市林周县强嘎乡曲嘎强村的小路上时,远远就听到村里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原来这是曲嘎强村首次为庆祝“3·28西藏百万农奴农解放纪念日”而举办的农民趣味运动会。
    在村中心的广场上,一场拔河比赛正在紧张进行。65岁的老阿妈丹增措姆一边挥动着彩旗,一边为上场的儿子和女儿加油。
    “全村108户人家,每家都有‘运动员’参加比赛。”曲嘎强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格桑德吉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以前只有过年的时候,才有些简单的庆祝活动,现在生活条件好了,老百姓经常愿意参加这样的活动。”
    “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现在吃穿都不愁,儿女也孝顺,还能看到这样的比赛,年轻时连想都不敢想能过上这么好的生活。”老阿妈丹增措姆开心地说。
    21岁的白玛拉宗刚刚结束“运球”比赛,她说:“我家7口人,有3个人参加了比赛,爸爸、妈妈,还有我。我年轻嘛,一个人就报了七八个项目,爷爷奶奶正在方阵里为我们加油!”
    “这些年林周的变化很大,特别是‘强基惠民’驻村工作队来了以后,给乡亲们办了很多实事,比如给村里建了文化馆、农家书屋,还带来了养鸡项目和砂石厂项目,村民的收入提高很快。”53岁的村民旦增措杰说。
    “村民手里有了资金,就有条件在农村发展规模种养业,也可以走出农村做生意、闯市场,相信他们的生活会越过越红火。”农业银行驻曲嘎强村工作队队长次旺东久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