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踏春时——鼓浪屿上观景登山健步走

    3月初,北方仍处在取暖期,而福建厦门其实早已经进入了春天。
    虽然这时的鼓浪屿岛还没有到旅游高峰期,但岛上的人流其实已经很多了。即使下午4点这样的离岛高峰期,仍有满船满船的游客在登岛,而渡轮码头的实时人数显示,岛上游客仍有2万多。
    相对于北方光秃秃的荒山,鼓浪屿岛上郁郁葱葱的植被告诉人们,这里是天然的春游好去处。不说此起彼伏的蜿蜒山路、古色古香的建筑民居,单是这里湿润清新的好空气就让人流连忘返。
    游鼓浪屿本身就是一种健身,这里的路依山而行,坡度或缓或急,一路观景,不知不觉中就把登山和健步走都练了。虽然天然就是一个锻炼的绝佳场所,但岛上的居民并没有满足,尤其那些常年居住在岛上、上了年纪的老人来说,跑步爬山都力不从心了,大家对增设健身场地有着强烈的期待。
    据介绍,去年底岛上社区组织的入户摸底调查,不少居民都建议让大家有个活动锻炼的场地和设备。而在今年春节前完成的10个惠民项目中,有6个与健身场有关。健身路径设施、夕阳健身场、羽毛球场、沙滩排(足)球场,这些良好的健身设施场地终于在寸土寸金的岛上安身落户。
    这些在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健身设施,在这个著名的景区中给人一种更亲切的感觉,它们有的就安置在路边,居民、游人随时都可以使用,当外地游人在健身路径边与岛上的老人们谈天说地时,一副最和谐的生活画面就由此产生了。

(蒋亚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