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脚魏新走进校园亲自指导孩子们踢球

    近日,由重庆市体局主办的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在大田湾广场全面展开。重庆和济小学作为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足球协会唯一邀请的校园足球单位,接受了前国脚魏新的亲自指导。本次活动参与性广,参加人数众多,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共有8项,羽毛球的指导员为前世界冠军张亚雯;篮球、网球、乒乓球指导员都是现役队员或者教练员;太极拳、健身舞操、健身气功的指导员则是优秀的社体指导员;而足球项目则是邀请重庆著名球星、前国脚魏新为和济小学足球俱乐部队员指导。
    魏指导带着孩子们进行了基本的球性、协调性训练,整个活动过程中,带领孩子们做着各种游戏,小朋友们也完全沉浸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魏导还考了考队员们:让颠球最多的与颠球最少的队员都给大家进行展示。在大家的注视下,颠球队员最多的邹桦隆也显得很紧张,刚开始就失误不断。这时魏导就在一旁鼓励他,放松一点,调整心态和身体。当邹桦隆完成自己平常颠球最多个数50个的时候,魏导鼓励他再来一次,相信自己,一定能够创造更好的成绩。在魏导和队友们的鼓励下,邹桦隆在接下来的颠球中一下创造了连续68次颠球的个人新纪录。这时,颠球最少的队员陆雨睿(一年级队员),他的最多颠球数是2个。在很多次都是只颠一个球就掉的情况下,魏导不断激励他,“没关系,再来,你很棒”。在魏导的鼓励下,陆雨睿果真完成了3个颠球。当两位孩子都创造新纪录的时候,魏导和孩子们都为他们送去了最热烈的掌声。魏导说到:“我们一定不要怕失误,我们只要每天进步一点点,这就足够了。”颠球之后,甚至连邹桦隆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他说:“当时我真的没有想到自己会创造新纪录,我只听到魏导一直在旁边鼓励的声音,我就觉得很踏实很舒服。”
    游戏结束后,魏导打趣地问到“孩子们,你们今天开不开心?”,得到孩子们肯定而热烈的回答后,魏导说到:“孩子们,我们一定要在开心的氛围下去享受足球的快乐,去奔跑,去竞争。”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魏导给学生们带来的一堂生动而又有意义的训练课。

(凯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