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曲靖举办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

    曲靖市第三届运动会暨首届“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近日举行,这是距上一届运动会时隔7年之后的又一届体育盛会,来自10个县市代表队的教练员、运动员共6000余人参赛。
    本届运动会由曲靖市人民政府主办,曲靖市文体局承办,比赛项目包括田径、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气排球、中国象棋、少数民族健身操等10项。运动会开幕式选在为今年云南省第十四届省运会新建的体育馆举行,是对刚刚竣工落成的新场馆建设的一次实战检验,同时也为当地参加省运会选拔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运动会开、闭幕式不举行大型文艺演出,旨在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厉行节约、勤俭办会的思想,开幕仪式结束后即开始了健身、健美操比赛,气氛热烈隆重。此外,本次运动会所使用的器材也遵循“能借的不租,能租的不买”的原则,向省、各州市、市直各单位、大专院校大型器材借用。运动员的伙食标准也尽量压缩开支,所用资金比上一届运动会降低了约四分之一,真正体现了务实、高效、节俭办会的宗旨。

(许珂)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