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市出台政策推进体育服务体系建设

    为了大力发展公共体育事业,创新服务方式,提高供给能力,江苏省张家港市日前出台《关于推进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这在全省尚属首家。
    根据《意见》,到2015年,张家港市将初步建成内容更丰富、结构更合理、布局更均衡、服务更优质、保障更有力、管理更科学、运转更顺畅、群众更满意、具有张家港特色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全面加强市、镇(区)、村(社区)三级绿色健身步道和“城区5分钟、中心镇区10分钟”健身圈建设,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达到3.5平方米,每年举行6个以上全国性赛事(含2个国际性赛事),形成2个具有自主特色的群众性品牌活动,全市有组织体育人口达到15%以上,全市国民体质测试达标率达97%,居民健康素质位居全国前列。
    主要任务分为五个方面:一是增强公共体育产品供给能力,二是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结构,三是形成公共体育服务多元化供给体系,四是提高公共体育服务水平,五是公共体育服务形成长效机制。
    据了解,《意见》的实施步骤分为三个阶段,具体是:启动阶段(2013年12月至2014年3月),实施阶段(2014年4月至2015年9月)和总结阶段(2015年10月至2015年12月)。

(刘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