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培训《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实施办法》

    为推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实施办法》,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于近日共同举办了2014年北京市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职工体育干部)培训班,着重就《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实施办法》如何开展进行了培训,来自全市各区县工会系统的179名体育干部参加了培训学习。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总工会不断加大职工体育工作力度和工作投入,开展了以工间(前)操为龙头和多项体育健身活动齐开展的职工体育活动,丰富了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受到职工群众的好评。此次举办职工体育干部培训班的举办,也是旨在加强职工体育干部队伍建设,为北京工会系统《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推广和全民健身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培训体育骨干,增长专业知识,提高组织管理水平。
    在为期3天的培训中,主办方邀请了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研究院、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市体育局的专家、教授,以及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对学员们进行了专业培训,安排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基础理论、群众体育活动的组织与管理、科学健身方法及注意事项、运动营养、运动处方、国家体育锻标准施行办法和体质测试培训等课程,并传授了健身气功、全方位健身操、民族舞等技能。此外,在培训班上,学员们还进行了理论考核、网络注册、问卷调查等。
    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效果很好,内容安排合理,针对性强。并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及时应用到以后的工作中,推广《国家体育锻标准施行办法》和体质测试,积极开展职工体育,参与北京市群众体育建设发展,履行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职责,为北京市职工体育作出更大的贡献。

(卢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