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套柔力球规定套路发布更具健身效能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举行了第二套柔力球规定套路的网络发布会。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和社体中心领导及合作企业领导出席了活动,第二套柔力球规定套路从各个方面都更加具备了良好的健身效能。

发挥社会力量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刘国永去年参加了第一套规定套路的发布会。他说,短短一年的时间,第二套规定套路就和大家见面了,这得益于社体中心的关心和支持,也特别要感谢奥博隆作为社会力量的参与。
    刘国永表示,现在全党全国都在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体育改革来说,有几个关键点,一是要充分发挥体育社会组织的作用来推动全民健身,更好地释放体育社会组织市场的作用和活力,真正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发展全民健身的格局。我们希望柔力球的推广和普及,能够充分发挥社会力量的作用,像奥博隆这样的组织能够越来越多的参与。
    刘国永感谢奥博隆公司在推广柔力球项目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社会力量介入到全民健身事业中,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的社会化、市场化。也祝愿第二套柔力球规定套路发布后,能吸引更多的老百姓喜欢柔力球。

有效的示范和创新

    总局社体中心主任冀运希表示,柔力球是一项新兴的体育项目,蕴含着传统和时尚的文化魅力,已经从中国走向世界,受到国内外众多体育爱好者的喜爱和追捧。近年来,社体中心通过创编规定套路、完善竞赛规则、举办系列培训班、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柔力球大篷车”活动,给广大爱好者参与柔力球运动创造了便利条件,进一步扩大了柔力球人口,推动了柔力球运动的发展。今年,在继续做好各项赛事活动的基础上,社体中心将着手推进成立“中国柔力球运动协会”的有关工作,通过这些举措一定会给柔力球项目带来更好的发展机遇。
    “第二套柔力球规定套路的创编,与奥博隆公司柔力球团队上下的努力分不开,这也是我们不断探索多元主体办体育机制的又一次尝试,是社会力量积极参与、不断丰富群众身边体育活动的示范和创新。希望今后能涌现出更多这样的团队为全民健身事业添砖加瓦,为柔力球运动增光添彩”,冀运希说。

打造精品项目

    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张怡说,柔力球是一项中国人发明的运动,至今已走过了20多个春秋,深受广大柔力球爱好者的喜爱。由于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尤其是像奥博隆这样一个有责任心的企业大力的推广,使得这项运动在近几年全国普及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柔力球大篷车”这项由总局社体中心主办、奥博隆具体承办的活动,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开展,柔力球运动必将在全民健身事业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
    奥博隆(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智伟告诉记者,为更好地推广这项运动,需要周期性推陈出新,创编出新的技术套路满足爱好者的健身需求。第二套创编用时近一年,结合时代需求,具有较好的健身性、观赏性和艺术感染力。
    他透露,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总局社体中心的要求,做好第二套柔力球规定套路的宣传推广工作。随着今年五个全国培训班的全面启动,这个套路将掀起新一轮的柔力球健身热潮。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