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杭州户外用品展新潮设计夺人眼球

    把家里的花园搬到阳台和露台设计中,使之成为专属于自己的“空中花园”,沐浴在阳光里,享受工作后的恬静;在家门口自建一个小高尔夫球场,随时练习放松……
    为期四天的2014年第七届中国(杭州)国际花园、户外家具及休闲用品展览(简称杭州户外展)近日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落幕,四天来各类休闲产品吸引了近五千人前来参观、采购。不少产品的新功能及独具匠心的设计让不少人眼前一亮。
露营帐篷受追捧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展会共吸引了170家企业。展品类别涵盖了户外家具系列、花园用品系列、户外露营运动系列等。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户外家具用品的展位,全部采用了开放式的体验设计,消费者在逛展览的过程中,可以体验一下秋千,花园家具,感受一下西方的户外生活方式。而在户外露营运动系列展区内,冲锋衣、背包、登山鞋等七八十种户外露营运动系列产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市民驻足观看。来自杭州拱墅区的一家户外用品有限公司的一款名叫天幕汽车露营帐篷受到了大家追捧。“这种帐篷可以直接搭在汽车尾部,是我们今年主推的一个产品。”展区的市场营销部经理胡立平介绍说,现在有车一族越来越多,这种直接可以搭在汽车上的帐篷就是为自驾游的户外运动爱好者量身设计的,适合2-3人家庭自驾游。
    据了解,今年不少户外用品的材料都进行了更新换代,比如说帐篷的颜色更丰富了,以前都是纯色的,现在还有热印压花,穿上新衣的帐篷更是夺人眼球;帐篷的撑杆也进行了升级,由原来的玻璃纤维杆支架变成现在的铝杆,一改以往易断又重的缺点,更便于出行携带。
平衡代步车很新奇
    如果说这些常用户外用品的更新换代没什么大不了,那么在二楼杭州某企业推出的平衡代步车吸引了大家眼球。这种代步车大概的构造就是一根把手下面连着两个车轮子,有的甚至把手都没有,人站在上面就直接能动了。这就是被乔布斯誉为划时代的科技发明-平衡车,由美国发明家迪恩·卡门发明。工作人员说,国外进口的这种车价格很贵,一辆要近10万元,相当于一辆小轿车的价格。不过国产的价格就相对能让人接受,20多公斤重的平衡车只要1万多元就够了。这款车是通过人体的动作来控制加速和刹车,使用很方便,最高时速可以开到20公里/小时。不少参观者按捺不住好奇心,用起了这款车,在人群中来回穿梭,看起来的确轻巧。不过,工作人员提醒,这种车跟滑板车、玩具车一样,建议还是在公园等地使用。
    据了解,杭州户外展经过六届发展,已成为海内外客商采购户外休闲家具、花园用品、户外露营运动用品等产品的商贸平台,更成为业内先进理念展示、交流的重要舞台。而本次展会扩大了体验区规模,给消费者创造更多直接接触参展企业、产品的机会。

(毛锦怡  沈莲)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