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青少足球队首次角逐中学生运动会

    日前,全国中学生运动会足球预选赛在潍坊鲁能足校举行,代表安徽参加本次比赛的合肥青少年足球男队也于当日迎战首个对手四川队。据主教练陶德宝向记者介绍,尽管安徽中学男队闹“前锋荒”,但仍要打好每一场比赛。

战前折将主力前锋双受伤

    对于参加此次比赛的安徽中学男队主力前锋陈洋洋和张一韩来说,可以用“出师未捷身先损”来形容。
    本次中运会足球预赛日前开赛,代表安徽中学生男队从合肥出发奔赴赛区。这是合肥市青少年男足首次代表安徽中学生参与中运会的角逐,也是合肥足球队2年内第三次亮相潍坊赛区。
    临出征前,球队主教练陶德宝告诉记者,他们的目标是锻炼队伍和小组出线。但现在形势急转,主力前锋中除了陈洋洋出发前就确定因伤不能出战外,曾入选中国校园足球队赴德国拜仁俱乐部短暂训练比赛的张一韩,到了潍坊赛区后也曝出伤重不能出战的消息。
    比赛日前一天,陶德宝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这两名前锋的缺战,让安徽中学男队实力大打折扣。陶德宝同时透露,他们二人都是在临来前的校园足球联赛中受的伤,其中陈洋洋是右脚韧带断裂,张一韩是右膝关节受伤。“在去年的安徽省足球锦标赛中,合肥队的进球主要由这两人完成的,因此他们的缺阵将直接导致我们的实力大幅下滑。”不过,陶德宝也透露,张一韩相比较而言伤势稍轻,正积极治疗,如果恢复良好的话,也许能赶上后面几场比赛。

打好每一场出线希望尚存

    阵容不整,尤其是进攻能力锐减势必会影响到目标的完成,赛前陶德宝表示,现在球队的目标是尽力打好每一场比赛,同时也不放弃任何一丝出线的机会。
    据了解,这支队伍已经在一起磨合了4年,目前正是出成绩的时候。对于这次比赛,球队非常重视,去潍坊之前特意封训了10天,这是队伍自4年前组建以来首次进行封训。球员全部来自合肥校园足球联赛,像陈洋洋、张一韩、魏啸天等人均久经战阵,多次参加过全国校园足球的比赛和省内的常规赛。亲手带队4年,陶德宝对这支队伍很有感情,“练了几年了,就等今年出成绩,所以开始我们将这次比赛的目标定在了小组出线上,但是现在出现伤病,只能尽力打好每一场。”
    陶德宝介绍,本次预赛共有28支队伍参加,分为4个组进行,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三四名需要打附加赛争第3个出线名额。其中安徽中学生队被分在了A组。该组强队云集,既有上届中运会冠军北京队,又有上届前八名天津队,还有四川这样来自足球强省的队伍。“由于队伍之间相互并不了解,我们不知道对手情况,对手也不了解我们。”陶德宝表示,比赛有困难有压力,但也不会放弃,理论上小组出线的可能还是有的。

(李京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