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关中建设渭河流域全民健身示范带

    在陕西关中从陇县到潼关的800里渭河河堤建设规划中,陕西省体育局正在与省水利厅紧密配合,着力推进渭河综合治理大型民生重点工程,全程纳入体育元素,3至5年后,贯穿800里秦川的渭河两岸将变为宏大的全民健身示范带。在日前召开的陕西省群众体育工作会上,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提到了正在酝酿的这一规划。
    姚金荣说,近年来,省体育局有力结合省委、省政府实施的渭河综合治理、陕南移民搬迁、集中连片扶贫等重点工程,全力与各部门加强沟通,统筹规划,整合资金,先后争取中央、省级资金1.8亿元,带动地方资金过10亿元,实施21个县级公共体育场馆、全民健身中心,实施2700多个社区、乡村、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全民健身配送器材工程,努力打造以汉江、丹江、渭河为轴线,点面结合、布局合理、运行有效、全流域覆盖、惠及城乡全民的体育基础设施网络。在新规划的从陇县到潼关的800里渭河河堤建设中,自行车及步道系统将沿渭河延伸,分别布局足球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等,各类健身器材也将点缀在园林景观之中。
    面对2014年工作,姚金荣强调,一是要严格按照“三纳入”的要求,全额落实年度预算,确保完成“十二五”村级工程50%覆盖、乡镇社区全覆盖目标,同时切实加强管理、培训、服务,保障公共体育设施健康运行。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和树立“大群体观”,充分依靠和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本省群众体育事业。三是要夯实体育惠民理念。各级体育部门要充分利用统筹协调整合学校体育资源的优势,力争所有大、中、小学场馆全部向社会开放。

(赵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