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将至科学健身瘦腰腹运动练出好身材

    天儿渐渐热起来,T恤、裙装、短裤将轮番上阵,可是腰腹有赘肉怎么能穿出女性轻盈美丽来呢?只要你能在家坚持每天做下面动作,很快就可以和腰腹赘肉说拜拜。准备好一个瑜伽垫运动起来吧。
    仰卧抬腿  此动作要感受腹部的挤压,双腿向上抬起,头部也可微微抬起,要是想减低难度就将头部放在垫子上。
    健身球传递  这个动作难度稍高,需要锻炼者具有较好的灵活性和腰腹能力。躺在瑜伽垫上,两腿并拢,将直径约10厘米的健身球放在脚腕处,屈腿送球,双手拿球。之后做同样的动作把球放回腿腕处。
    坐姿冲刺  要求坐姿抬腿,模仿冲刺跑的动作,尽力将肘部和对角膝盖接近,后背保持绷紧,不要变形。
    原地登山转腰  俯趴在垫子上,两胳膊直立撑起身体,模仿登山动作,登山的腿到达胸部下方时转腰,双腿交替进行,动作中间膝盖不接触垫子。这个动作能很好地锻炼腹部斜肌。
    仰卧屈腿卷腹  仰卧垫上屈腿,腹部发力卷起上身,上身和膝盖向中间靠拢,挤压腹部,双手伸直过膝即可返回,后背绷直。
    仰卧快速剪刀腿  仰卧在垫子上,快速进行剪刀腿,保持腹部绷紧。
    每个动作做够30秒,组间不休息,一遍循环后,休息45秒,补充点水分,然后继续重复一遍所有的动作,在进行运动之前要注意适当热身。

(李金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